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快运打造“小、精、快”高品质服务

2016-10-25 09: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查荣卓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运输服务举措。(新华网)

随着铁路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电子商务的不断普及,国家的货运需求也越来越高。铁路货运战略的改变也是势在必行。高铁快运服务随之应运而生。

传统运输业的模式显然已经满足不了当今运输需求。对于运输环境和运输时效要求极高的货物,例如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等物品,无论是汽车、飞机还是普通的铁路货车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天气、时间、运输量、成本限制,使得许多客户面对运输方式的选择总是焦头烂额。而高铁正好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高铁运输服务以“孝精、快”的特点,像是运输行业的一阵“清风”袭来,让人们不禁拭目以待。

高铁快运服务“斜的特点体现在新兴企业的发展,对于运输的货物不再是一大整箱、一大批或者一大片的运输量。而很可能是几个小小箱子就可以了。而在此之前众多客户选择空运,使得运输成本非常高,非常不划算。而且大部分的空运并不是点对点的运输,在空运之后还是要选择汽车运输,使得运输周期和运输质量都难以保证。而高铁快运服务就打破了这样的僵局。

高铁快运服务“精”的特点则是对于当今运输需求品质的不断提升和电子商务的不断发达,客户的个性化、精品化要求使得对货物完整度非常高。而众所周知传统的汽车运输的运输过程受到路况和车子的限制,使得货物运输过程中很容易损坏货物,对于易碎物品运输难度相当大。但是高铁的平稳运行以及不受路况和天气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脱颖而出,从而担此重任。

高铁快运服务“快”的特点则是广为人知的,如今大部分的旅客出行都选择了高铁是因为时间快、舒适度高。而高铁快运服务则继承了这样的优势,并且高铁之“快”不仅仅在于运行速度快上,它受到天气的影响孝运输量大、运行过程十分平稳,使得运输效率非常之高。这些无论是速度慢的汽车运输、还是受环境影响大的飞机运输来说都是望尘莫及的。

  高铁快运服务的诞生,也意味着铁路将打造高质量、高档次、高规格的精品服务。这也是将铁路运输服务推入到我国运输业的市场竞争当中,随着运输需求的不断提升,也让运输行业不断壮大,客户的选择也是慎之又慎,他们不会像传统行业客户一样只依赖与某种传统运输方式。他们会在众多运输方式当中谨慎选择,所以高铁快运服务在今后的市场表现当中十分值得期待。(文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