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题党课“三忌”“质量、效果”双提升

2016-10-24 10: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把支部专题党课作为重要环节,提出“三忌”要求,确保了专题党课“质量、效果”双提升。

该公司党委要求党课讲义结合实际、忌“照本宣科”。该公司党委所属党支部党课不提供“模板”,要求12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自己动手撰写党课讲义,深入现场进行调研,针对党员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进行剖析,由表及里进行概括和总结,保证党课教育贴近现尝贴近党员群众。该公司党委严格党课质量把关,对党支部书记党课讲义内容及质量进行审核,确保党课含“金”量。

该公司党委要求课中交流互动、忌“自弹自唱”。该公司党委推行“互动式”党课教学模式,变“你讲我听”的单向传授为“你问我答”的互动交流,并采取观看电教片、开展案例剖析等形式丰富专题党课教育内容,让听者坐得注感兴趣、能认知、有收获。如,该公司党委书记在联系点机关党支部授课时,将身边的实例与路局的经营形势、公司创效目标任务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并采取课堂互动相互提问的方式,使党员们更好地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意义和内涵,收到良好实效。

该公司党委要求课后消化提高、忌“囫囵吞枣”。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课内容、党员队伍实际及经营管理难题,在授课结束时留思考题,所有党员结合主题党课内容和所学所思,广泛开展讨论,进一步澄清思想上存在的模糊认识,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专题党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学用结合解决现实问题。如,该公司党委所属的石油党支部在“学系列讲话,增强看齐意识,自觉践行讲话要求”党课后,党员们围绕“降低自备车运营成本,发挥党员创效模范带头作用?”思考题进行广泛讨论,集思广益形成并采纳“就近扣修,降低空车运营”的建议。1月至9月份,节约自备车运营成本13万多元。

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党委联系党支部的5名班子成员、12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开展走访调研30余次、撰写专题党课讲义40份,解决市场营销、产品开发、合同管理等经营管理问题21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