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工地上的“掌上APP党课”

2016-10-16 16: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建设在贵州玉屏G320国道工程如火似荼工地上,中铁四局员工们在利用工作间隙时间都捧起手机关注什么呢?

原来,中铁四局党委在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对传统党课进行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率先开发了手机党校APP配套的党课在线教育培训系统。“掌上APP党课”的启动,“向幸福出发”缩短了国内外工程项目部万名“流动”党员的“根”与“魂”“心连心”的距离,搭建起了一座集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连心桥”,增强了各工地建设的突击作用和凝聚力。

  该局党委针对75%的党员分布在国内外建设工地,基层党员数量多,党建工作量大面广的实际,始终坚持“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载体,突出“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增效”的主线,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不仅探索创新出了党组织严密、党员活动丰富的“内方外圆”的党建工作经验,而且在流动性较大的建筑行业中,先后建立了“流动党校”、“工棚党校”、“手机党校”等等适合行业特点的党员教育平台和载体。今年又充分利用手机普及、方便、快捷等优势,创新推出了“掌上APP党课”,让全局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到党的方针政策和公司重大会议精神等,党课共有8大板块上千条理论教育和安全技能等大讲堂,既:【学习教育、安全质量、岗位技能、党建动态、阳光党务、讨论交流、学习排行、专题影片】使党课内容、专题讨论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充分地“流动”起来,不断更新“两学一做”信息与党员“面对面”的交流,实时掌握各项目部党员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排名情况,倾力打造 “微型党课”,把“长篇大论”变为“短小精悍”,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虽然最长的不足20分钟,图文并茂结合主讲人鲜活故事、听课者的互动交流,颇给人以启迪和实用。

  如今,已有10169名党员登录“掌上APP党课”学习教育,“手机党校”已成为中铁四局各建设工地党员学习的便捷平台、也是服务党建工作的高效平台、服务党员生活的贴心平台和服务党员沟通的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