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云桂铁路电气化接触网工程全线贯通

2016-09-23 16: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杰 何晓霞

9月2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四电”系统集成电气化接触网工程在新莲隧道架设完成最后一锚段的接触网导线,标志着云桂铁路电气化接触网工程实现全线贯通,为即将到来的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和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云桂高铁自昆明南新客站向东经玉溪、红河、文山、百色至南宁站。该线东与南广、湘桂、南防线相连,西接成昆、贵昆,是西南与华南地区客货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西南地区出海的主要通道之一。新建云桂线起讫地点为南宁(不含)至昆明(含),正线运营长度708.564Km,其中云南段SD2标段正线长度209.25公里,站后“四电”系统集成项目中接触网工程主要包括接触网架设598.357条公里,承力索架设598.357条公里,正馈线架设441.251条公里,供电线架设49.356条公里。

云桂高铁施工技术接口多而复杂,工期控制要求紧。为此,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科学组织、超前规划,针对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成立了专家组,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研究和讨论。先后改进了接触线展放技术,实施了详细的展放施工组织方案、安全应急预案和材料机具保障措施,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全线接触网导线的展放工作。

在施工的过程中项目部认真梳理各专业重要工序施工流程,制定了严格的工艺标准,细化工艺流程、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项目部在施工组织、成本控制、安全质量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抓细抓实,把控各个关口,安全、优质、按期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实现了业主要求的节点工期目标。自今年开展“打硬仗、保开通、展形象、争一流”劳动竞赛以来,全体参建者顶酷暑、战严寒,克服各种困难,赢得了电气化施工的顺利展开。先后取得了“普者黑牵引变电所率先送电开通”、“百普段接触网按期进行热滑”、“四个变电所全部送电启动”“普者黑至石林板桥段接触网按期送电成功”等“四大战役”的胜利。

截至目前,云桂高铁电气化工程又实现了全线接触网正线全部贯通和变电、电力工程受电启动,这对于确保云桂铁路工程重大工期节点的实现和第三阶段工程的顺利推进都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