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麻辣职场诱惑:即将退休老李的五味生活

2016-09-23 11:1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刘艳

53岁的李慧敏是新乡供电段长治变电所值班员,被所里的年轻人亲切的称为“老李”。虽然老李快退休了,但是依然畅游在职场体味着职场的酸甜苦辣咸。

老李的鼻子很酸。有一次当班过程中,她说:“我怎么闻见电缆沟里有烤馍的味道。”“烤馍?还炸油条呢!李师傅您老饿了吧?”“真的,我转了好几遍啦,一到交流盘跟前就闻见了。”“哦……哦”我立马组织所里的老牛同志打开电缆沟,原来有交流电缆烧伤现象,老牛随及进行了有效处理。

老李的手很甜。她会蒸各种各样的馍、包子、豆包……,而我,同样是女同志,唉,就会吃。每当她蒸馍时,我就吃很多,她拦都拦不祝“皮厚的主儿1她笑骂道。“别骂了李师傅,我吃你的馍是你的荣幸,你都快退了,等你退休了,再想让我吃,还得请我去你家呢1“才不让你去我家呢,想得美1“我偶像(她老公)——会让我去的,哈哈哈1“滚!白眼狼1她拿着擀面杖追杀过来,“救命呀郑师傅……”“不管你,没事找抽型1平素和气的郑师傅抬头白了我一眼,又自顾自低头写起她的值班记录来。谁让她那双烦人的手蒸那么好吃的馍!

老李的嘴巴很苦。我在院子里剪草,她过去一把夺过我的剪子,“你剪得那是什么呀,跟狗啃的一样1“我觉得还行呀1我有些不服。“得了吧,你们就知道指挥我们老百姓,自己什么也不会干,就会溜须拍马……”边数落边剪,她剪得怎么样呢?也就那样吧,也就仅次于草坪机的效果吧。

老李的眼睛很辣。那天她巡视回来,有点小自豪地跟我说:“我看见一只蛾子飞到1LHB相瓷瓶上了,撵也撵不走,我眼尖吧?”将信将疑的,我来到1LH那里,盯睛一看,“什么蛾子呀?李师傅,你还真幽默,咱还能不能好好玩耍啦,那明明是一块瓷釉剥落嘛1“那昨天巡视怎么就没有呢?”“肯定是那帮打鸟的人用钢珠枪打的1机灵的小郭这时立马做出了非常有道理的回答。“张主任,我们这里的老李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了1LHB相瓷釉剥落缺陷,请求尽快处理,确保安全供电,并请求处理后给予发现缺陷的李慧敏适当奖励……。”打完这通电话,我扭头对老李做了一个鬼脸,“李师傅呀,你是巡视认真不假,但是你眼晴二五呀,所以你还是该退了,别哪天连我也不认得了。”“我现在也不认识你,认识你干什么?哼1

老李的脑子很咸。传说中的脑残大概起说的就是她,嘿嘿!前两年人员调整,已经快退休实际已到退休年龄的她被调到了较远的地方,她竟然欣然接受。我很诧异:“李师傅,你别走呗,你走了谁给咱所洗厕所呀?”“我去就去吧,领导让我去那里,肯定就是那里需要我,至于为什么偏偏是我,那肯定是因为我最合适,再说了,也能躲开你,省得天天让我洗厕所1 “那你没事回来洗厕所呀!我们的厕所跟你可有感情啦真的1“美死你哩1今年,我们所预防性试验,所里有人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就想到了与老李对调,“老李肯定不同意,都53了,马上就退了,人家肯定不来受这个罪。”大家纷纷猜测。“好的,我回去,我干1老李斩钉截铁地回答。“回去?”我的心一阵悸动,莫非她的心从未离开她待了二十多年的长治变电所?——不能把她想得那么好,她已经两年没来洗厕所了,也没擦厨房的墙砖了,这个账咱得好好算算,我得意地心里扭曲地笑起来。

日子过得真是挺快的,转眼老李调来变电所已经五个月了。现在,她真的要退了。我跑到李师傅跟前求她:“李师傅,你就让我以后去您家吃馍吧!我带上面粉您给我蒸也行呀,另外厨房墙砖给您留着,你没事再来擦擦,还有厕所,到时候肯定让你进变电所,还不用进行来客登记,您是超级VIP……”“我劈你的头……”(马莉娟  刘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