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团委体验式培训促新入路青工成长成才

2016-09-22 10: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引导新入路青工迅速融入工作环境,增进青年友谊,顺利实现“铁路人”的转变,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团委组织2016年新入路的青年职工扎实开展了“励志青春、飞梦集机”主题迎新系列活动。

为营造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该段团委提早准备、精心安排,设计了体验城市规划、青工游戏互动、现场观摩学习三个环节,通过体验式培训、观摩式学习等形式,为广大青工量身打造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全段青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体验城市规划”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从参观集宁战役博物馆到欣赏集宁城市建设的新风貌,引导青工近距离感受城市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升职工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创造未来的激情和信心;“素质拓展训练”参与度高,互动性强,通过紧抱成团、pvc管接力乒乓球互动游戏、呼啦圈接力摇摆等趣味活动,潜移默化的训练大家的组织协调、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集体荣誉感,不仅丰富了新工培训生活,更让青工们体会到了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的重要性,通过观摩现场设备、现场讲解及“手比、眼看、口呼”标准化作业示范演练,进一步引导青工直观了解机务行车概况和作业性质,切实增强了广大青工对铁路企业的归属感和认知度。

活动结束后,青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为新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机会,而且活动像一条无形的纽带将来自天南海北怀揣着青春梦想的青年们牢牢系在了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