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江西昌九城际铁路公司董事长陈乃武:到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12标展开节前安全质量进度督查

2016-09-21 09: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赣州9月20日讯 (王孚) 国庆节最重安质与进度,董事长节前督战再击鼓。9月19日,江西昌九城际铁路公司董事长陈乃武,赣州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肖矜,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庄纪栋陪同下,到昌赣客专12标工地检查国庆节前工程安全质量,督导施工进展。

此次虽是国庆67周年节前工程检查,但规模却不大只有十来个人,检查也非常仔细而严密严格。陈乃武先后到三分部(六公司)、四分部(路桥公司)、二分部(四公司)承建的重难点工程检查安全质量,并现场督导施工进度。

上午9时零6分,陈乃武首先来到12标重难点工程赣州西站。据悉,赣州西站是当下江西境内“响叮当”的第二大新锐高铁站。虽然设计站台总规模只有8台16线,与昆厦高铁、赣深高铁、成厦深高铁和赣州地铁联网;既是昌赣客专铁路的终点站,也是昌赣客专赣州段最棘手的工程之一;它的工程推动进展如何,直接牵动着大赣州的每一根“神经”。

在施工现场,庄纪栋和项目经理部班子成员、六公司副总经理兼三分部经理于连山等,向陈乃武详细汇报了赣州西站上场以来的施工推进和安全情况。赣州西站设计挖方117万方,填方37.76万方;截止9月18日,已完成挖方50.89万方,还剩下差不多一半的量;CFG桩84169延米,完成72493.75延米;桩板墙104根桩,完成11根;扶壁式挡墙15246方,完成3533方;经三路中桥过渡段施工,完成1800顶平米,剩余390.88顶平米,整体施工形势有序推进。

10时零3分,陈乃武一行等来到路桥公司赣州制梁场小型构件厂。该厂主要生产赣州段客专桥面系专用“高铁水泥遮板”。庄纪栋和四分部经理符朝印在现场汇报说,小型构件厂采用钢筋自动弯曲机、自动调直机、自动焊接机等自动化机械,现场布置合理,实行流水化作业;承担预制水泥栏杆12562延米,水泥遮板21442块的任务;配置了栏杆模具500套,遮板模具155套;并在构件厂内制作现场和场外露天存放现场,同时采用了“全景悬空式”自动喷淋养护系统,以求达到遮板养护质量综合值质量最佳。目前,预制构件厂、防护墙、竖墙钢筋加工棚和设备安装等施工已完成。防护墙钢筋加工、绑扎,安装模板,完成防护墙浇筑9孔,遮板预制完成108块。

10时19分,当陈乃武看到宋家坑特大桥正在进行桥面系工程施工时,非常高兴12标的施工进度令人振奋、满意。前不久刚刚架完梁的宋家坑特大桥,就迅速完成了场地平整硬化;桥下防护栅栏也完成1014米;吊篮支架施工完成13个墩(208个),步板预制完成460块;而且桥下绿化也同步紧跟,已在49处播撒了草籽。

由二分部(四公司)承建的廖屋隧道和小石壁隧道,是此次检查的最后一站。 12时零8分,陈乃武、肖矜一行来到廖屋隧道,就直接越过施工栈桥,进入到掌子面查看地质围岩,了解开挖掘进和安全步距等情况。四公司副总经理兼二分部经理杨金卫在现场汇报说,截止18日,廖隧上台阶开挖支护完成121延米,中台阶完成111.6延米,下台阶开挖支护完成90.4延米;仰拱完成62.9延米;二衬浇筑完成19.8米。

廖屋隧道虽然只有200米,但施工靓点却有点“青春”,颇有看头。在检查中,陈乃武高度评价了该部创新二衬端头采用的“定型钢模”工艺。认为该工艺在施工中,良好地控制了环向中埋式止水带的居中和线型;尤其是二衬端头封堵严实,在砼浇筑过程中极大地减少了水泥浆液流失,从而保证了二衬质量,对纵向钢筋起到了卡具的作用。从工艺技术上讲,是一个值得推荐的靓点。

陈乃武在现场检查总结时还强调说,此次检查安全、质量和进度,我挺满意的,你们各方面都做的很好;但是,再过十来天就是国庆节了,希望你们中铁二十一局再辛苦一下,再接再厉,更要高度重视,下重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决不能因为抢施工进度而忽视了安全。只有施工生产安全了,才能有真正意义上的进度,大家才能过个舒心轻松愉快的国庆节。

图1为陈乃武(左五)在研究赣州西站施工方案。

图2为陈乃武(右三)检查小构件厂。

图3为庄纪栋(左三)向陈乃武(右二)汇报架梁情况。

图4为陈乃武(右三)听取廖屋隧道施工安全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