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多部门齐发力,做好水害应急处置工作

2016-09-19 14: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夏义

近日,由于成昆线水害影响,导致部分运行成昆线的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调整,给峨眉车务段的旅客运输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保证全段的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峨眉车务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部门齐发力,做好了水害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

据悉,由于此次水害主要影响了成都到昆明的旅客列车运行,影响和停运的车次分别为成都到昆明K113/4次、K145/6次、西安到昆明K165/6次,对峨眉车务段管内包括乐山北车站、峨眉车站、汉源车站、甘洛车站以及普雄车站在内的5个客办站影响较大,退票和滞留旅客人数较多。

针对这一情况,该段迅速反应,积极处置。一方面,该段在客运科的牵头下,联合安全科、保卫科、技术科等相关科室,迅速成立应急小组,并要求各站迅速启动客运应急处置方案,针对候车室旅客滞留情况,要求各站迅速派出应急人员,安抚旅客,并积极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该段要求管内各客办站迅速开展退票工作,及时为旅客进行全额退票,并要求各站加强信息上报,做好联系沟通;另一方面,在开展退票和疏散滞留旅客的同时,该段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与当地运输部门取得联系和沟通,对部分急需出行的旅客,尽可能的安排汽车运输;同时,该段团委还成立了“爱心服务小分队”,走进候车室,向旅客宣传解释的同时,及时为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该段党委也通过该段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各类服务品牌,及时向旅客公告最新乘车信息。

据了解,截止9月18日下午18时,该段开展退票改签共计331人次,向旅客全额退还票款44385元,联系帮助旅客出行57人次,由于该段反应迅速,处置稳妥,全段旅客运输工作开展有序,部分工作也得到了旅客的理解和支持。(袁亮 赵杨 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