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鸡供电段团委打造“四个课堂”做好入职新工引导融入

2016-08-31 15: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阳

为做好2016年入路新工教育引导工作,西铁宝鸡供电段团委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全程参与,以职业生涯导航、榜样成长分享、历奇拓展培训、安全主题团课为抓手,切实做好入路新工的引导融入工作。

打造“生涯导航”课堂,为新工描绘成长蓝图。该段团委精心制作职业生涯导航课件,认真进行备课,充分结合当下在年轻人中流行的“表情包”文化,对段情文化、岗位设置、职业道德等进行趣味性的解读,使新工乐于了解、易于掌握。介绍铁路供电系统主要工种职责,使青工对将要从事的供电系统工作有个整体认识。同时,为新工描绘岗位成长阶梯图,阐述展示职业等级晋升渠道,引导新工积极认真思考,制定见习期学习计划,尽快适应新角色。

打造“典型引路”课堂,为新工树立职业榜样。该段团委组织开展了“榜样的力量”成长座谈分享会。邀请段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各专业第一名、新提拔年轻干部、参加总公司供电系统竞赛决赛选手作为访谈对象,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为新工答疑解惑,以“同龄人”、“学长”的角度,通过成长分享、新人提问、自由交谈的形式进行座谈交流,引导新工树立阶段成长目标,发挥“同辈”教育优势,为新工职业生涯开好头。

打造“历奇拓展”课堂,增强新工团体凝聚力。该段团委精心策划,针对入路新工身上的“陌生紧张、不安局促”等特点,有目的性的制定历奇活动方案,认真制作培训课件。通过破冰之旅、团队打造、团队互动、分享提升等环节,引导新工在互动游戏中思考感悟,学会倾听,感受市场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习团队合作与分工合作,认识准确沟通传达的重要性。通过团队互动游戏,尽快消除新工之间的陌生隔阂感,增强团体凝聚力,进而达到培训的目的。

打造“警示教育”课堂,筑牢新工安全敬畏心。该段团委组织开展“梦想起航”安全主题团课,邀请段党政正职与新工进行互动交流,引导新工认清行业的特殊性,一入路就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同时,提前编制《入段新工工作生活指南》H5微网页,结合事故案例在新工中开展安全教育,组织新工参观段安全警示教育室,观看《致命的穿越》、《捷径的代价》等安全警示微电影,组织新工撰写观后感想,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