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安全在全程

2016-08-29 09: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瑞鹏

26日上午,丰都火车站东侧山坡上浓烟四起,坡下50米便是渝利铁路。发现起火的丰都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唐聪带领3名民警赶往现场灭火。同时,涪陵工务段丰都线路工区的近10名职工携带灭火器赶来支援,山坡另外一侧丰都县三合镇丁庄村的数名村民也加入扑救。半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后经调查,此次火灾是因上山割柴的77岁老汉秦某随意丢弃烟头引发。目前,老人已移交丰都县森林公安局调查处理。

好在此事被及时的发现和处理,没有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如果当时引发山林大火并未被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就从铁路方面来看,可能山火引燃树木倒塌,砸向铁路线路,轻则砸坏铁路,影响后续列车运行,重则影响信号,列车不能及时制动停车,撞树脱轨。届时将危及全车旅客的生命安全。也可能因山火离离线路过近,列车通过时,气流将火焰卷向车体,同样危害巨大。由此可见,铁路安全不光在那一节节车厢里,而是在铁路全线全程里。

今年开年,因儿童放假,私自进入铁路封闭网内,并在铁轨上放石子,逼停动车并损坏动车车体,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同样是因外界人员各方因素而给铁路线路带来的危害。还有自8月15日起,在动车组列车或其他列车禁烟区域吸烟等16种行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外,还会暂停动车组列车(D、G、C字头列车)的乘坐权的规定同样是因已造成过不良影响才不得己制定的规定。

人是安全生产的执行者,也是安全生产中的最大变量。要控制这个变量,关键还是靠我们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切莫把他人的故事当故事听,而是要以身作则的要求自己,让列车全程都可安全顺利的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