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工会抓好“三个一” 确保“金秋助学”活动取得实效

2016-08-26 10: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黔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工会在公司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超前谋划,及时部署,迅捷行动,在全公司内组织开展落实“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名,资金5800元,为即将步入人生新里程的芊芊学子圆梦大学、为仍在为奔赴学业新目标艰苦努力的孩子们助跑。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司工会抓好了“三个一”:一是全面调查摸底。结合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困难家庭助学对象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帮扶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明确重点对象。帮困助学的重点对象是有学习愿望和学习能力的特困、重困职工子女,支付教育费用难度较大的一般困难职工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临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包括新入学和在读的小学至大学本科(含中等职业、技能教育)的学生。三是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档帮扶、实名制管理,对以往的助学对象,跟踪核实动态情况,及时更新困难职工档案信息,坚持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帮扶;对新纳入帮扶范围的,按照困难职工档案申办程序予以办理并进行公示。把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到最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身上,发挥工会帮扶拾遗补缺的作用。

本次活动让公司困难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受帮扶的困难职工子女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