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别再“逗”火车玩

2016-08-19 13: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康

据安徽商报消息,2016年 4月7日,淮北郝某、孙某两男子下班途中觉得无聊,看到铁轨就爱想着“逗”火车玩一玩。看看铁轨上放根木头究竟会发生什么,他们搬来两米多长的报废枕木放在铁轨上,逼停了淮北站方向驶来的41043次货车,导致铁路中断行车1小时12 分。随后铁路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于4月9日22时许将两男子抓获。经上海铁路局安全检查部门认定,两人的行为足以使列车发生倾覆、毁坏的危险。近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判决,郝某犯破坏交通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两个月;孙某犯破坏交通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近年来人为逼停火车现象屡禁不止,有的为了自身利益,图个人方便,更有甚者只是为了“娱乐”二字,让人无言以对,为所欲为把铁路当成了玩耍的乐园,全然没有想过自身安全,以及列车行车安全。众所周知,铁路列车是完全按照相关规定,对应时刻准时无误运行的,如果因为某些人的无聊举动造成列车无法正常运行,轻则造成列车晚点,重则造成机车倾覆出轨,后果不堪设想。这样不仅置自身于危险中去,更是给铁路运输带来严重影响。

或许当大家看到新闻时会感到震惊,不就是让火车停了一个多小时么,怎么就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之多,事实上问题的严重性是我们普通大众难以想象的。事实恰恰相反,如果我们将铁路当成玩耍的乐园,没有爱护铁路,敬畏铁路的意识,一旦因为自己的无知,酿成事故,将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严重影响,还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因此铁路安全管理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大力支持,更需要的是我们广大民众的共同维护,增强铁路事故危害意识,对铁路保持一颗敬畏的心。(陈建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