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贵阳南站举办2016年首场“师带徒”拜师仪式

2016-08-16 09: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飞

“一杯清茶敬师傅,感谢师傅引进门”。近日,贵阳南站2016年首嘲师带徒”拜师仪式在该站货检车间会议室举行,整个仪式庄重而严肃,6名学员分别与自己的师傅签订了师徒合同,该站党委书记和分管职教副站长出席了拜师仪式,仪式由货检车间主任主持。

仪式上,师徒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师傅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把自己对岗位的所学所知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在工作中、业务上都作好表率,做一名合格的师傅,带出一个优秀的徒弟,在生活中把徒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关心关爱徒弟,使他们快乐的工作。徒弟们也表示,一定会尊敬师傅,刻苦努力,勤学多问,仔细钻研,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师傅的关心关爱。

随后,在严肃又不失轻松的氛围中,徒弟们开始向师傅们敬茶、鞠躬行礼,用一杯清茶、一个鞠躬向师傅们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感谢,师傅们则将提前准备好的学习书籍赠送给徒弟,表达对徒弟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早日成才。行礼之后,师傅和徒弟共同在师徒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师徒成功结对。

通过拜师仪式,拉近了徒弟与师傅间的距离,消除他们之间的陌生感。师傅和徒弟分别在师徒合同书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让师傅们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徒弟们明白了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为师傅更好的教导徒弟,及徒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车站、快速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党委书记对师徒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师傅要坚持好作业标准,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传承好的传统,作为长者要关心关爱徒弟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敦促他们勤奋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促进徒弟快速成长;二是要尊敬师傅,工作中徒弟要主动帮助师傅,当好师傅的“下手”,要谦虚好学,刻苦努力,学习时要多读、多看、多记、多想,掌握规章制度,扎扎实实地学习业务技能,早日成为车站可用之才;三是要相互促进,青工虽然工作经验差,但他们理论知识扎实、思维活跃、工作热情高,因此师徒在工作中要充分交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技能水平,为车站创新发展奉献力量。

据悉,该站已连续两年开展了此项活动,在师傅和徒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通过这种形式,培养出了多名工班长。据了解,该站将陆续在分配有新入路青工的运转、改貌、都拉营、龙里车间开展“师带徒”拜师活动,使“师带徒”的活动目的和意义深入每一名新入路青工和结对师傅的心,为青工搭建成长成长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