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移动商务为铁路发展注入“洪荒之力”

2016-08-15 09: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从8月10日,上海铁路局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在虹桥火车站上线。(来自8月10日浙江在线•浙商网)

      随着移动商务的潮流席卷全国,移动终端的电子货币销售模式越来越占据我们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人们逐渐发现这不仅是一次支付方式上的变革,更从更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一轮技术和模式革新的浪潮中,许多企业目光敏锐,迎头赶上,也有许多企业大梦难醒,最终不免被时代淘汰。铁路作为一艘体量庞大,沉浮多年的巨舰,能否及时调转船头,顺流前进,不仅仅是关系到铁路自身发展的重要节点,更是影响着千千万万有赖于铁路企业出行和工作的旅客能否获得便捷和优质的服务。而从最近铁路出台的一系列新措施和采用的一系列新技术,让我们可以看到了铁路企业似乎确实搭上了移动商务的快车,让移动商务给这艘百年老船注入了新的“洪荒之力”。

      近年来,铁路不断利用科技开发和信息技术改进服务方式,从电话订票、网上售票到实名制购票和无人售票机的使用,给出行旅客的购票途径提供了多种渠道,也为铁路经营服务水平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提升和突破。而这次铁路又积极引入了移动支付的新技术和新理念,让车站零售,高铁服务与票务销售和移动商务融为一体,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有机生态系统。近日,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系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成功上线,上海虹桥火车站的100多家门店,以及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趟京沪高铁列车同时开通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这一举措立即收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既改进了铁路服务旅客的有效方式,还对铁路创收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果。可以预见,在较短的时间内,铁路就会将这项举措向全国各站推广使用,正是这种即方便旅客又服务大众,还可为铁路增收创益的发展方式,才是铁路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探索发展方向的前进动力。

      把握这种优势,并将其化为前进的动力,不断锐意进取,勇敢创新,将这股不可多得的“洪荒之力”爆发到极致,我们相信移动商务的时代一定会成为铁路的下一个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