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云桂铁路云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

2016-08-09 14: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戚仕涛 白杰

8月5日 21时40分,随着现场冲击组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普者黑变电所220kv断路器一次合闸成功,两台牵引变压器首次受电冲击,现场设备运行正常!盘柜信号显示正常!遥信遥测正常-… 至8月6日2时58分,普者黑牵引变电所内设备全部带电启动,至此,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云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普者黑变电所一次冲击送电成功!

新建云桂铁路自昆明南新客站向东经玉溪、红河、文山、百色至南宁站。该线东与南广、湘桂、南防线相连,西接成昆、贵昆,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广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通西南与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也是西南地区出海的“黄金走廊”。建成通车后,昆明至南宁4小时、昆明至广州7小时可到达,将极大的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建云桂线起讫地点为南宁(不含)至昆明(含),正线运营长度708.564Km,其中云南段SD2标段正线长度209.25公里,站后“四电”系统集成项目中变电工程主要工作量为新建牵引变电所4座、改建既有变电所1座、AT分区所5座、新建AT所9座。

 普者黑牵引变电所的成功受电启动,标志着云桂铁路牵引变电所送电工程全面开始,对下一步接触网受电及管段内全线送电提供了可靠保证,也标志着管段内各项施工进入收官阶段,为云桂铁路云南段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进场开工以来,云桂项目部的参建员工凭借“能奉献、敢作为、打硬仗、共奋进”的项目作风,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辱使命,全盘围绕“抓基储强管理、上水平”主题活动,秉承“干事创业 精准高效”的企业风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从方案优化到现场管理,从施工进度到安全质量,都力求精益求精。常务副经理张进才、党工委书记戚仕涛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当的精神,科学组织,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全体人员努力克服施工条件差和交叉施工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快速启动了“打硬仗、保开通、展形象、争一流”劳动竞赛,顺利完成了各项施工。  

  目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云桂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为确保后续各项节点按期完成,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云桂铁路联调联试和按期开通运营目标的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