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之家七夕节

2016-08-08 11: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在七夕节里,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员工和农民工们以自己特殊方式迎接“中国情人节”。

七夕节这天一大早,在农民工幸福小家里结构一队的技术员张瑜迎来了自己的爱人郭馨,美丽的女孩子不远千里来到施工一线看望坚守一线的张瑜。小两口甜蜜相拥,拍下了一张幸福家园图。

唐杰是结构一队的生活委员兼职团支部书记,他的妻儿赶在七夕节前来到工地与他团聚。怀抱孩子的年轻夫妇俩含情脉脉相视一笑,低头喃语,那份属于他们的快乐让人很艳羡。

结构四队年轻的技术员孙先利,腼腆帅气的阳光大男孩,今年21岁。他对钢筋加工、混凝土施工技术和施工图纸刻苦研究,在施工一线提高技术服务。在七夕节来临之际,他拿起电话在院子里给女朋友送去了温馨的问候,并拿出微信报去了平安的讯息。 

邓洋、侯银华是结构三队钢筋班组最能干的夫妻档。在预制钢筋笼时不管是下料、箍筋,还是主体车库联络道底板绑扎,两个人都是并肩作战;侯银华总给人一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气概来。李亮和王翠艺是结构四队班组施工人员,两口子能吃苦团结人,时时处处帮助照顾别人;在这个班组里他们是最受欢迎的好员工。

农民工幸福小家食堂有两对夫妻,他们在节日里坚守岗位,用最质朴的表达方式将内心深深的爱意传达给对方。湖南籍大厨王志高烧得一手好湘菜,还会做韩国料理,他的爱人黎三妹是他的得力助手。每天炒完菜,他会帮爱妻打扫卫生、擦拭餐桌,两个人配合的那么默契。四川籍厨师戴汉明和爱人潘华文干净利索,当他菜快炒熟时,妻子眼疾手快立即停下手中择菜的活计,跑过去端盆盛菜。

项目部大厨李杰和帮厨郭荣同是陕西人,两口子夫唱妇随,一起在四局工地干了五个年头了。李杰深爱自己的妻子,一口纯正的陕南口音,字正腔圆的,时常把爱妻逗得哈哈笑。郭荣身上有陕西女孩子那份淳朴与柔情。两人是一对碧玉佳人。

项目队长邓钦戴着一副宽边眼镜,温文儒雅。他的爱人有孕在身,但是在暑期来临仍带着儿子来到项目部探亲;每天茶余饭后两人幸福相依牵手漫步在双鹤湖中央公园里。无论是两口子甜蜜走过幸福小桥还是一家三口伫立在公园“凝”字前拍下温馨笑脸,都增添了节日氛围也成为节日里最美的景致。

项目队长郑朝晖有一位美丽的贤妻,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这是让人羡慕的一家四口。节日里妻子等待郑队从施工现场回家,两个人脚踩踏板秋千谈笑风生,幸福的笑容始终漾在脸上;两个美丽女儿看到父母甜蜜的模样一溜烟跑到幸福农庄去采摘自己喜爱的指甲花,夫妻见状一起漫步到农庄里采摘着豆角和秋葵。夫妻携女幸福采摘是一副难得的美睦生活图景。

试验室主任王敬东和爱人李佳欣同在一个项目上班。李佳欣是综合办干事,平日里负责创客读书社的图书管理工作。节日里他们一起来到创客读书社静享美好时光。两个人一起诵读《国学》意会、探讨国学文化精髓;读书之余两个人情不自禁倾心交谈共忆甜蜜往事。

工经部副部长刘登辉和爱人带着2岁的女儿一起住进了项目探亲房。节日里可爱的孩子吃着小米锅巴还不忘缠着妈妈抱抱,一家人依偎在一起拍下幸福笑脸。当孩子提出要去活动中心玩耍时,两个人同牵宝贝的手齐步朝前走,其实快乐可以这么简单。

在远离家乡艰苦参建的岁月里,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全体员工们心存美好、感恩亲情,以一种欢愉昂扬的姿态去迎接七夕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