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开行首趟国际联运货物列车

2016-08-05 08: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杨红刚

(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杨红刚)8月3日上午,编组30辆的国际联运货物列车装载1800吨玻璃从太原铁路局清徐站出发,将经由广西凭祥口岸抵达越南安员站。该列车是太原局贯彻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组织开行的首趟国际联运货物列车,为山西企业更好地融入 “一带一路”经济带开辟了新的出境通道。

为丰富货源品类和去向,太原局深入走访管内企业,努力为外销企业开辟新的运输通道,与多家企业达成外销物流合作意向。7月23日,该局营销处与太原车务段人员共同走访山西青耀玻璃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越南某公司正在与该公司洽谈玻璃采购业务,于是立即向两家企业宣传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及铁路运输安全、快捷、受天气影响孝时效有保障、装卸损耗率低等优势,使原拟走海运的中越企业对铁路运输表现出浓厚兴趣。

该局按照国际联运货物列车开行的要求,从吊车起重能力、作业场地规划等作业环节入手进行了详细规划,为客户量身制订装车运输方案,较海运运到时间缩短15天左右。

青耀公司销售经理龚新平对记者说: “从初次洽谈到承运仅用了10天,铁路部门对我们的每一个诉求都能在最短时间拿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铁路的专业服务和效率令人赞叹1

首趟国际联运货物列车的开行不仅为铁路创收54万元,还为太原局开发中欧、中亚班列运输产品积累了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