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积极应对“妮妲”确保万无一失

2016-08-03 1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凤祥、任顺春

(于凤祥、任顺春)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是广东省自1983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广东省和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要求:自8月1日14时开始,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全市停工、停产、停课。为此,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应对会议,传达贯彻地方政府和业主关于应对台风“妮妲”,做到“五个百分之百”的紧急要求,项目经理郭庆彪、安全总监任顺春靠前指挥,业主经理彭洪秋亲自督战,确保了施工人员和国有资产的万无一失。

他们能够成功的应对这次的超强台风“妮妲”,主要做到了“五个到位”。一是领导到位:项目部成立了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和24小时值班制度,项目经理郭庆彪、安全总监任顺春,业主土建一部经理彭洪秋、段长钟勇军和业主代表赖俊鹏以及乌铁监理公司总监郭素君等单位领导亲自值班、亲自检查、亲自落实,确保了24小时值班人员到位。二是责任到位:施工单位、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分工负责、各负其责、各司其责、分片包干,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每个场地、每个作业队、每台盾构机,把各项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三是措施到位:对龙门吊、水泥罐、砂浆站、砂石棚、充电棚架、钢筋加工棚、配电箱(柜)、车站围墙照明灯以及食堂、会议室门窗等进行了加固处理,将挖掘机等机械设备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加强夜间值班和巡视,安排人员对排水系统进行巡查和疏通。四是应急物资到位:加强了对防台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购置了水靴、雨衣、手电筒、编织袋、铁锹、铁镐、铁线、水泵、水泥、沙子以及食品、矿泉水等,满足了抢险的需要。五是人员疏散转移到位:项目部以及施工作业人员共206人,全部撤离板房,第一时间疏散到驻地村民楼房、南沙小学会议室以及附近宾馆,确保了人员安全。

由于项目部应对“妮妲”行动迅速,方法得当,措施到位,确保了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安全,积累了防台防汛的实战经验,受到了业主和地方政府的好评。

viewfile.jpg

加固水泥罐防风缆绳

viewfile.jpg

工人安装水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