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严密盯控暑期高温安全风险点

2016-08-02 08: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张琦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张琦)连日来,湖北省境内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武汉铁路局管内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7摄氏度。该局科学制订作业计划,严密盯控安全风险点,全力确保高温天气铁路运输安全。

武汉局各系统分头行动,多管齐下保障运输畅通。工务部门加强钢轨、轨枕板、桥梁接缝等关键部位的检查监控,防止线路胀轨;电务部门及时调整机械特性,强化信号设备润滑保养;供电部门加强接触网养护维修和周边环境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机辆部门严控机车、车辆、动车组列车检修整备作业质量,防止发生热轴等故障。

该局对主要客运车站的空调、电风扇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旅客列车空调的检修和维护,确保每辆旅客列车的空调能正常运行。汉口、武昌、信阳、襄阳等车站还在爱心服务台为旅客准备了凉茶、防暑药品等,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候车引导等服务。

武汉局全力做好高温条件下劳动保护工作。各级党政工团组织成立了送清凉小分队,将西瓜、绿豆汤、防暑药品等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