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台风“妮妲”来袭 铁路安全应对

2016-08-02 08: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报:8月1日20时至2日20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南部、福建东南部、台湾大部、海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广东珠三角及东部沿海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在这种紧急状况下,为确保旅客旅客列车运输安全,广铁集团决定停用8月1日晚19:00后航深线,21:00后京广、广深港、南广、贵广、广深城际、广珠城际等高速铁路所有始发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不仅通过传统的车站公告、12306客服电话等方式,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介及时更新列车相关信息,提醒广大旅客退票注意事项,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人流高峰期。

昨天还是烈日赤烤转眼间就变成了暴雨捶打,天气的巨大变化,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但关键时刻总有人会站在我们的身前,为我们遮风挡雨。正值暑假客运高峰期,最繁忙的阶段之一,为保证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对列车的运行时间进行临时的调整。

作为广大旅客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多换位思考,虽然列车时刻表改变了旅程计划,但站在铁路部门的角度想想,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不要随波逐流盲目跟风起哄,引发不必要的矛盾。铁路部门也在加紧调配,大家相互理解了,才能真正提高出行效率。

在我们身后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铁路人,在收到天气预警信息后,积极配合岗位调配工作,加强对负责线路的联合检查,对重点区段加强盯控。天气越是恶劣,铁路人付出的努力就越多,任雨水和汗水汇成一线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一份工作,一份责任,因为他们坚信确保铁路安全,让旅客多份安心,让旅程多份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