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努力拼搏,点亮精彩人生

2016-07-29 16: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琳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的确,成功没有快车道,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来自不懈的奋斗和坚持。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正如这首《真心英雄》中的歌词一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和驰骋的鹰是鸟类中寿命最长的,可以活到70岁,这是其它鸟类无法企及的,但是在鹰40岁的时候,需要做出一个艰难的选择,要么经历一个痛苦而又漫长的蜕变过程,要么等待死亡。蜕变时,它首先需要用喙狠狠地击打岩石,直至钝化的喙完全脱落,长出新喙后,再将指甲一根一根拔出来,新指甲长好以后再将羽毛一根一根拔掉,直至新羽毛长好,展翅飞翔时重获30年的新生,创造了自然界中生命的奇迹,令人肃然起敬。

其实,人生亦是如此,我们总是习惯性去羡慕别人的成功,却往往忽略了光环背后的艰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些大明星站在聚光灯下是万众瞩目的,但是为了能站在耀眼的舞台上,他们台下训练的艰辛和付出的努力也是无法言表的。

因此,当我们看到别人收获鲜花和掌声时,不要只去羡慕别人的成功和绚丽,而是要想想这成功的背后饱含了多少艰辛和汗水,要学学这份坚持和奋斗的勇气和毅力,只有真真正正努力过、拼搏过,方能品尝到成功的喜悦,点亮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