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连夜处理12处险情

2016-07-29 07: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林小静 白 勇

7月24日20时许,遮天蔽日的乌云覆盖了大同,顷刻间,暴雨倾盆而下。

“苑段,口支线上下行部分区段水漫线路,危及行车安全,已封锁线路,向您汇报。”

“请组织人员抓紧疏通水道,检查整治线路,确认无误后再放行列车,张永忠副段长马上过去。”

这是大同工务段口泉线路车间王永军和段长苑万森的通话记录。

早在15时,这个段便向各车间班组发出暴雨预警通知:今天夜间,大同北部地区有大雨,请各车间班组职工加强雨中雨后检查,发现隐患迅速采取防护措施并及时汇报,各科室干部要在18时前赶到各线路车间进行包保。

21时36分,大包上行线部分区段因水漫线路封锁。

22时10分,北同蒲下行线部分区段因水漫线路封锁。

……

不到3小时,出现12处重要险情。

段党委书记宋浩、段长苑万森和各个副段长迅速分好包保区域,带领职工赶赴现常一场抗洪战役打响了。各个抢险点,抢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职工们的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眼睛都睁不开了。

21时52分,口支线下行开通,22时16分,口支线上行开通;7月25日0时19分,水害严重的北同蒲下行线开通。这个段干部职工经过连夜抢修,及时妥善地处理了12处险情,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