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了“双赢”不断调整前进方向

2016-07-28 15: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实施了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货运服务质量的一系列措施,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明显下滑情况下,5月份,全路日均装车完成115677车,同比增加1170车、增长1.0%,6月份,日均装车完成115718车,同比增加2066车、增长1.8%,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铁路货运改革不仅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降低全社会的物流成本,也给自身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商场如战场,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改革,推行社会物流成本降低、货运组织改革,充分发挥铁路全天候、大运力、低运价、节能环保的优势和铁路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骨干作用,通过下调物流价格、标记载重改实重计费、统一合资铁路与国家铁路货运价格水平、清理和规范专用先收费等一系列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笔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像棉花、农副产品等一些轻浮货物体积大,重量轻的白货,如果按改革后的实际重量计费大大低于以前的按载重计费的运输成本,进而降低产品的销售成本,惠及大众百姓。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地对传统资源、能源依赖程度的降低,铁路货运的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特别是伴随着煤炭、钢铁、木材等常规物质的减少,不少货物运输车辆正面临着无以为继的尴尬。加之,公路、水路、航空等货物运输对铁路货物运输的空间挤压的不利背景下,铁路货运改革凭借“供给侧”率先实现“逆风飞扬”。这一难能可贵的成绩得益于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益于铁路积极提高货运服务质量的一系列措施,也得益于正在全路上下热烈开展的“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活动。

综上所述,铁总在货运改革中,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生产组织向满足需求转变。不管是计费变化,还是运价下浮,或是投用新型集装箱,其最终目的就是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货运保证率和时效性,实现铁路、企业、货主多方共赢。(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