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电子施工日志推广应用显成效

2016-07-28 09: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杭黄铁路公司2015年12月份推广使用《铁路工程电子施工日志管理系统》以来,项目部一直把电子施工日志管理系统的填报质量、完成率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制定了《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施工组织模块及电子施工日志管理办法》,每月根据各分部的填报质量及完成率进行评比考核,对填报及时、规范的分部给予奖励,对不足的分部给予指导,对存在问题给予解决,使其赶上。电子施工日志管理系统运行半年多以来,项目部检验批、施工日志、安全质量日志等基础资料填写统一规范,上报资料及时准确,快速实现了施工现场技术、安全、质量信息追溯性、真实性,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约现场技术、质量、安全管理人员时间,降低了成本费用开支。

更值得可赞的两点是,过去手写纸质版一篇施工日志需花费25分钟左右,而且容易出错,修改起来麻烦,而电子施工日志内容大都采用选择的方式进行勾选,准确率高,完成一片日志前后不到5分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其次是以往检验批资料各标段、甚至各分部、架子队的资料格式不统一,填写方式更是五花八门、版本多。采用电子施工日志后,各标全部统一资料格式,统一模板,填写方便快捷,规范、高效。

通过努力,项目部电子施工日志管理系统录入完成率多次在杭黄公司八家施工单位中排名第一,项目部将继续加强《铁路工程电子施工日志管理系统》的规范管理和应用,确保电子施工日志中各项资料填写规范、录入及时。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