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凡的双手创造不朽的丰碑­­——记铁路建设的农民工

2016-07-26 08: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一个群体,或许你从不愿关注,或许你从不屑提起,因为每当提起这个群体,人们的脑中往往出现的是没文化、邋遢、粗鲁等固有印象。但也正是这样的他们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却只能蜗居在6元一天的住人集装箱里;这是个平凡的群体,也是个让人敬佩的群体,这样的他们却佩戴这一个深沉和略带灰暗的名字-农民工。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建设所需的农民工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农民外出务工,加入了农民工的行列,新建铁路、改造工程随处可见都是他们。

7月-10月是重庆最热的季节,在室外38度以上的高温下,我忍不住拿起了相机,想记录下他们的辛苦,想告诉所有人他们平凡的双手创造出怎样的不平凡。

看到这张照片,也许大家脑海中更多的是邋遢、没形象;其实不然,他们工作的环境不是高楼大厦,不是吹着空调的办公室,他们无法保持干净整洁的服装,更谈不上西装革履。

viewfile.png

大量的出汗使他们需要更多的淡盐水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分,每人每天在工作期间需要饮用大约2000ml的淡盐水。

viewfile.png

自古以来出现过太多的巾帼英雄;看!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与男子们做着相同的工作,不怕脏、不怕累、为的只是生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我们尊敬。

viewfile.png

满脸汗水遮不住他们热爱生活的笑脸,哪怕再苦,肩上的重担也不允许喊苦,哪怕再累,家庭的责任也不允许喊累。

viewfile.png

在所有的建筑里必不可少的就是农民工,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起早贪黑,默默无闻的开垦着这片大地,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耳边《农民工之歌》仍在徘徊着:“你也有思念,我也有牵挂,一年忙在外,谁能不想家,为了咱们父母为了咱的娃……”这首歌唱出了农民工朋友对生活的热情和酸楚的心声。

向那些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的不平凡的人致敬,向所有农民工朋友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