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00万吨铁矿砂“转嫁”铁路

2016-07-25 07: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 忠

7月21日1时46分,从连云站开出的86344次列车挂着45车装满铁矿砂的集装箱一路西行,驶向瓦窑站。这是徐州货运中心为徐州华宏特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四列铁矿砂运输专列。

华宏公司位于徐州市新沂经济开发区内,年铁矿砂需求量约300万吨,之前从未在铁路发运过货物。为吸引该公司走铁路运输,徐州货运中心主任林治华带领营销人员驱车前往该公司找到总经理朱良康,宣传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后的相关政策。朱良康干脆地告诉他们: “我们的货物都是通过公路运输的,暂时不考虑铁路。”

林治华并没有气馁。一周后,他再次来到该公司,不厌其烦地向朱良康介绍铁路出台的针对金矿、煤炭等大宗货源的新优惠政策,并详细为企业对比铁路、公路运输成本,还为该公司制订了采用35吨敞顶集装箱运输的物流方案。

终于,朱良康有点动心了,但心里仍有疑虑。在连云站装车可以,但距离公司最近的瓦窑站已停用多年,没有接卸能力。林治华看出他的心思后立刻承诺,只要该公司选择铁路运输,货场的事不用担心。

朱良康看到林治华的诚意,当即表态,下半年愿意同铁路签订100万吨的运输协议。为表达合作诚意,该公司还出资500万元修建国道至瓦窑站货场的公路,并购买了10辆敞顶集装箱运输专用汽车。

为让这个荒废的老货场焕发新活力,经过快速立项,上海铁路局投资1390万元、历经40天的苦战,对老货场进行了专项整治。与此同时,该局还专门为该公司定制了100个35吨敞顶集装箱,承担铁矿砂的运输任务。

7月11日,具备200万吨接卸能力的瓦窑站顺利开通运营,标志徐州货运中心和华宏公司签订的运输战略协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铁路的承诺和服务真的很到位。明年我们将增加铁路运量,预计会达到200万吨以上。”朱良康满意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