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筑牢抗洪安全防线

2016-07-21 11: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防洪的最关键时期。在日前召开的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始终把防洪作为当前全路安全的第一位工作,认真分析日益严峻的防洪形势,广泛宣传、学习借鉴典型事迹和做法,全力以赴确保汛期防洪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各铁路局认真落实总公司关于加强防洪防汛工作的部署,各铁路局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全力组织抓好防洪抢险,各级干部率先垂范,广大一线职工昼夜奋战,涌现出一批典型事迹。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广泛宣传、学习借鉴这些好人好事,认真总结经验,将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行之有效的制度,一以贯之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据预报显示,7月下旬、8月上旬,全国强降雨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铁路防洪工作将面临新的考验。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牢固树立主动预防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和 “宁可错停、不可盲行” “宁可错扣、不可错放”“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等要求,严格贯彻高风险区段停运、限速、绕行等有效措施,对雨中、雨后和夜间等重要时段要严防死守。

针对南、北方防洪特点,总公司强调,出现规模降雨时,南方各铁路局对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防范。由于高铁基础较稳定,南方各铁路局应把重点放在轨道监控上,同时强化隧道日常检查监控,防止因降雨造成隧道漏泄、开张。由于前期多轮降雨,普速铁路线路土壤含水量高,局部地区降雨停止后山体边坡易发生坍塌。南方各铁路局要加强对普速铁路线路的巡视与看守。从7月15日开始,北方地区进入主汛期,发生山洪、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对老旧线、线路桥易构成威胁。北方各铁路局应及时提高防洪等级,主动掌握气象信息,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筑牢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