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综合治理共筑路外安全防火墙

2016-07-19 07: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暑期是铁路客流的高峰期,加上中小学放假,路外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多管齐下加强综合治理,加大路外安全宣传力度,加强护网检查和护路巡视,不断净化路外安全环境,确保暑运安全。

暑期铁路道口人、车通过量不断增加,学生到铁路沿线玩耍的现象增多。路外安全宣传是做好路外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把握暑期之初的宝贵时机,进一步加强对铁路沿线居民的路外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铁路公安部门,应从群众思维意识、文化知识和法律素养等方面入手,采取路外安全宣讲进校园、送法下乡、教育进村和入户签约等方式,多措并举扩大护路宣传效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沿线路外环境的整治力度,保证各类安全防护、道口设备设施完好,将封闭线路作为重点,加强护网检查和护路巡视,防止闲杂人员进入。

为确保暑运期间行车安全,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充分认识当前治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铁为重点,健全完善治安保障机制,增加巡防守护力量,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各铁路局要组织开展暑期专项行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危及行车安全的犯罪活动,加强沿线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路外安全需要综合治理。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认真落实总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明确铁路沿线外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对外部环境和治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及时通报当地市级人民政府和市委政法委,每季度对上述问题和隐患分类进行汇总梳理,向有关省市人民政府和省委政法委进行专题报告。各铁路局要由分管领导牵头,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对问题的整治情况持续进行追踪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