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同江结束不通旅客列车历史

2016-07-16 07: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龙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龙)7月14日15时40分,随着佳木斯开往同江的K7117次列车缓缓驶出,同江市结束了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同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松花江与黑龙江两江交汇处南岸,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相望,是中国人数较少民族赫哲族的主要聚居地和发祥地。2005年,由哈尔滨铁路局和同江市政府共同投资修建的合资铁路——同江铁路建成通车。由于受客流量孝速度慢等诸多因素影响,这条铁路仅开通了货物运输,乘火车出行成为同江人民长期以来的愿望。

今年以来,哈尔滨局积极检修、维护同江铁路,对同江站站房全面改造升级,设置了独立售票厅和候车厅,配备了安检、售票及旅服等设备、设施,为旅客列车开行创造了条件。

据悉,佳木斯至同江首次共开行3对旅客列车,经佳富、福前、向哈线运行,最快运行时速120公里,最快运行时间3小时46分,全程票价22.5元。佳木斯至同江旅客列车的开行,彻底结束了同江无旅客列车的历史,给同江人民出行带来便利,也为同江市与省内主要城市间往来增添了新的客运通道,对同江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