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中鼎物流园开始招商引客

2016-07-15 07: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秦公司

(记者樊康屹)7月13日,来自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14个政府部门和太钢不锈股份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太原铁路局举办的中鼎物流园招商推介会。山西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 (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太原局中鼎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这是该局在破解 “一煤独大”困局、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新成果。

太原局是山西省唯一的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去年以来,该局按照国家 “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要求,贯彻落实山西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物流发展规划,肩负起引领推进山西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主体任务,规划设计了 “1+3+13+300+N”综合物流网络。这一由太原局 (大秦公司)主导发起,与省内外物流企业、知名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携手打造的“山西龙头、国内一流”物流产业集群,总投资约60亿元,得到了总公司党组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占地近4000亩的中鼎物流园将形成山西最大的 “四区十一港”物流产业集群。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用的中鼎物流园A区拥有铁路港、公路港、城市配送港、多式联运港、国际保税港、信息服务港,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深度融合是中鼎物流园的显著特色。借助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太原局与知名互联网企业联合打造智慧物流云平台,形成了覆盖线上线下的智慧物流生态系统,以实现物流更快捷、配送更方便、成本更低廉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