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洛阳供电段:借力青工比武,锻造优质队伍

2016-07-11 08: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7月10日,唐河供电车间开展了首届徒弟业务对抗竞赛活动,来自一线的3个工区15名“徒弟”代表参加。竞赛前,唐河供电车间主任、专业副主任分别对首届青工业务技能竞赛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竞赛活动增强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为建设精品宁西线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此次竞赛下设业务理论考核、工作票签发、标准化作业流程三个内容,每个内容都与日常安全生产作业息息相关。竞赛中,各组参赛选手配合默契、踊跃答题,分数交替攀升,现场评审团认真负责,严抠细节,竞赛气氛紧张激烈,最终比赛评出了一个团体优秀奖,三个个人优秀奖,由车间主任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车间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是要对前期“师父”教学成果的检验,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青工标准化作业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对安全风险源的把控,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不出问题。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宁西铁路通车以来,洛阳供电段针对驻守宁西线班组职工年龄普遍较为年轻,工作经验普遍较为缺乏的实际情况,积极联合职教、技术、人事等部门,合理调配人员,将既有线业务水平较高,工作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安排到宁西线各班组助勤。唐河车间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实行了技术骨干与班组青工签订一对一师徒合同的培训模式,要求每次上线作业“师父”要全程跟班参与,将发现“徒弟”的作业程序不规范,检修工艺不到位等情况给予及时纠正和指导,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操作流程要建立专项问题库,制定出整改措施。同时,每名骨干要依据实际情况,编写培训教案,每月完成规定课时教学,确保新工能够尽快熟悉所管设备,胜任本职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这种培训模式,该车间的大部分青工在各项工作中逐渐展露出头角,在刚刚过去的5.15大调图以及当前汛期防洪工作中,他们逐渐成为完成重大历史任务的中流砥柱。不管是设备日常巡视还是风险故障排差等,总能看到他们拼搏在一线的身影,屡次高质量的完成所安排的工作,成为车间在全段的经济体制转型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青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