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工务机械段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劳动安全防线

2016-07-06 16: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千里铁道线上热浪滚滚,暑气逼人,工务机械段紧盯暑期劳动安全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确保职工暑期劳动安全。

该段以现场劳动安全把控不力、安全防护措施不落实、岗位安全培训不到位、习惯性违章作业等突出问题为重点,结合大机操作手、防护员、桥隧工、焊接工等各工种岗位特点,加强对职工的劳动人身安全教育和考试,并重点强化“三新”和劳务工人员的劳动安全知识培训和教育。同时,将近年来路内出现的劳动安全事故案例整理汇编成册,组织干部职工共同学习讨论,吸取经验教训,并进一步完善高温中暑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在各车间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劳动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加强劳动人身安全薄弱环节的控制,该段围绕职工暑期劳动安全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业科室人员成立检查组,采取分片包段、流动检查、跟班作业等形式,对分散在西康线、陇海线、包西等施工地段的的8个车间、34个班组开展细致的巡查。在巡查中突出对关键施工时段、关键作业岗位和“孝散、远”施工点车间、班组劳动用品管理、现场作业安全防护、职工劳动用品佩戴使用、防暑降温用品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包保干部也利用现场包保时机,以预防车辆伤害、触电伤害、机械伤害、高处坠落、道路交通等惯性伤害事故为切入点,加强劳动安全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高温施工期间全段劳动安全工作稳定。

此外,该段党委针对职工中存在的“急性人、马虎人、懒散人”,组织包保领导和干部对以上人员进行摸根知底,并确定责任人进行结对包保、重点盯控,防止“关键人物”发生劳动安全问题。同时,该段工会及时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关爱在身边”活动,拨出专项资金,采取车间自购的方式,购进劳动保护用品和绿豆、白糖、茶叶等降温物品,发放到职工手中,保障好职工现场防暑需求。段行政对伙食团卫生、食品安全情况以及宿营车内空调、电风扇等制冷降温通风设备进行检修,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高温季节施工饮食住宿放心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