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一局四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

2016-07-01 16: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建

6月28日,一局四公司在机关本部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并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会议由四公司副总经理王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四公司总会计师马晓波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表彰2016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群工作协理员的决定》,并分别为受到表彰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群工作协理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四公司党委书记张国强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公司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加强学习、认清形势、狠抓落实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根据四公司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张国强同志在会上对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在党课中,他结合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尊崇党章、怎样尊崇党章、为什么要学好党章、怎么样学好党章等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张国强就做好合格党员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章在党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增强党章意识,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

二是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通过学习要全面把握党章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条件、党员权利义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规定,牢记党员身分,铭记党员标准,自觉对照检查,克服缺点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时时处处发挥先锋作用。

三是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共产党员的党性,是通过党员的言行自觉地表现出来。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党性锻炼是党员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自觉进行党性锻炼的过程,就是自觉当一名合格党员的过程。

四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党章第二条规定: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根源在群众,他的生命也在群众。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所以共产党人在建党时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宗旨和行为准则。

五是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作为国企的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

六是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作为党的一分子,共产党员要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立足本职,勤奋敬业,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以本职工作的优异成绩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四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咸阳地区各党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等80人参加会议。

viewfile.jpg

表彰大会现场

viewfile.jpg

张国强讲话

viewfile.jpg

王光主持会议

viewfile.jpg

马晓波宣读表彰决定

viewfile.jpg

颁发奖牌

viewfile.jpg

颁发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