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工要敢于“自荐”

2016-06-26 15: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毛遂自荐”的故事想必已家喻户晓。最近,笔者又重温了这个故事,感慨颇多。随着大批毕业生的入路,青工成了职工队伍的主力军。那么,青工成长成才的轨迹势必与铁路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紧紧相连。而毛遂“自荐”成功的案例对青工的成长成才颇有借鉴意义。

毛遂“自荐”精神的基础是真才实学,他在平原君赵胜门下蛰伏三年是在“装扮”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青工不应该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甚至“混日子”的想法,相反,青工应多向老师傅请教经验,苦练硬功,充分利用技术练兵等平台储备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厚积而薄发”,总有一天,自己所学的技能会有用武之地。

毛遂“自荐”精神的内涵是一种敢于“亮剑”的勇气。时下,行业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好酒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些陈词滥调已经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青工应该勇于推销自己、表现自己。比如,单位组织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像唱歌比赛、游泳比赛等等,这些都是青工展示自己才华的极好机会。只有把握住这些机会,自己才能脱颖而出。

青工应该以毛遂为榜样,要不断充实自己,并且勇于推销自己,将“自荐”精神化作成长成才的内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