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举办2016年信号工技能大赛

2016-06-22 13: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6月19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2016年信号工技能大赛顺利在成都二仙桥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落下帷幕,来自公司第一、第五、第六、第七、神朔、第十三、第十四项目部的29名参赛选手经过了为期三天的理论和实作部分的比赛,决出了6名选手分获前三名。

本次大赛由公司人力资源部主办,工程管理部和党委工作部承办,比赛共分为了理论知识、6502电气集中故障处理、ZY-4转辙机故障处理、ZYJ7转辙机故障处理等四个项目进行比赛,公司涉及信号专业施工的7个项目部全部从现场抽调了精兵强将进行比武,所有选手均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技能大赛前期,公司工程部还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信号技能培训班,针对施工现场发生过的各种疑难杂症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和分析,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重点对既有线施工的安全管理进行了要求。

大赛开幕式上,公司党委书记罗国权作了动员讲话,选手代表巫英凯和裁判员代表黄礼华分别宣誓,各参赛选手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从劳务派遣员工到正式职工,从中级工到工程师、从见习生到工班长,选手身份多种多样,同台竞赛。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理论考试部分进行了3个小时,试题涵盖了各信号设备的电路分析、运行原理、施工工序、技术标准等内容,并对施工安全进行了重点考核。实作考试部分,各项目裁判员模拟现场故障,由参赛选手根据故障现象对故障点进行查找并恢复,考试成绩以故障处理是否完成和完成时间长短综合计算,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大赛表彰总结会上,公司总经理张小舟、副总经理胡基冬分别作重要讲话。大赛组委会对获得综合总分第一名的神朔项目部陆银安,获得综合总分第二名的第六项目部陈明川、神朔项目部鲁礼静,获得综合总分第三名的第五项目部张金刚、第十三项目部夏辉、神朔项目部林凡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最后,大赛组委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以较强的业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展现了公司信号专业青工的风采,但是也体现了一些不足,希望广大作业层员工立足岗位,提高学技成才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将此次比赛中收获的知识带到工作团队中去,在全司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技术练兵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