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首开“内外贸”货物混编货运班列

2016-06-22 08: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耿旭东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耿旭东)6月20日,一列从郑州圃田站出发,编组35辆、装有70%内贸物资和30%外贸物资的新型货运班列顺利抵达乌鲁木齐西站。这是郑州铁路局首次开行的 “内外贸”货物混编货运班列。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满足市场运输需求,郑州局决定以“内贸+外贸”混合编组、阶梯式物流运达的模式,开行 “郑州至新疆至莫斯科”货运班列。

班列开行前,郑州局和乌鲁木齐铁路局进行了沟通协调,并与新疆有关物流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郑州局制订了揽货方案,以中部省份为主,进行内、外贸货源的整合集结,组织好货物的门到站运输、装卸服务等。

该班列每天开行一列,其中70%至80%的内贸物资在乌鲁木齐西站进行分拨和配送,20%至30%的外贸物资经阿拉山口出关后运往俄罗斯和中西亚地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