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风送爽 老酒飘香

2016-06-20 07: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吴正琪 宋曹梓瀚

6月14日19时,经过成都铁路局历时3个月的精心营销,装有15个集装箱3.7万余件泸州老窖系列酒产品的特需货物列车从隆昌站开出,驶向千里之外的华北石南站。这标志着这个局继与茅台、华润等酒水企业建立长期物流合作关系后,再次成功签下新的酒水类白货物流订单。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川南泸州地区,物流运输很少问津铁路。成都局借着供给侧改革的东风,主动出击,上门营销,成功牵手这家企业。

在深入开展营销前,重庆车务段营销部负责人张凯带领团队对这家企业的主导产品、企业文化等做了详尽的调查和研究,并制订了营销方案。做好这些功课后,他们几经周折联系到与泸州老窖公司固定合作的中远物流有限公司,并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营销洽谈。

3月16日第一次上门走访时,张凯吃了闭门羹。由于习惯了从公路发运货物,这家物流企业一开始对铁路运输没有太大兴趣。可是张凯并未就此放弃,在漫长的营销过程中,多次向客户宣传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后推出的全新物流产品。经过几次对接,这个段营销部为中远物流有限公司制订了一套运输方案:开行特需货物列车,给予客户 “准时、准量、准址”运输保障承诺,满足客户对运输时效、运输质量的需求。

经过几番洽谈,重庆车务段不断细化完善运输方案,决定开行从泸州站到隆昌站、再从隆昌站到石南站的铁路集装箱特需货物列车,按照全程1880多公里、运行最长不超过3天时间的标准组织列车开行。方案迅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双方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特需货物列车装车的当天,看着货物被顺利分装进15个集装箱,中远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感叹道,这次旷日持久的 “交锋”,让他们不仅改变了对铁路运输 “高门槛”的陈旧印象,还感受到了铁路满满的诚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