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月里多措并举抓安全

2016-06-17 15: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葛利全 &nbs

本站消息  时入六月,随着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按照集团公司、公司、朔黄铁路公司相关要求,结合运输处生产实际,本着“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思想,多措并举保障运输生产安全。

高度重视,提升全员安全责任意识。6月6日上午,朔黄铁路运输处各部门管理人员及一线乘务员共计70余人在朔黄运输处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安全月宣誓签名仪式,仪式开始后参加签名仪式的职工怀着“我要安全”的心情在“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亲手将签有自己名字的横幅悬挂在职工宿舍楼大厅上方,以铭记安全。此次签名仪式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在员工间营造“我要安全”的舆论氛围 。

紧抓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安全警钟长鸣。6月9日上午,安全事故伤逝的安全宣传教育片在乘务员学习会上进行了播放,引起了广大职工强烈反响,广大员工自己对事故进行清晰的剖析,从中分析原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反思大讨论,极大增强了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为员工树立起遏制事故发生的思想意识,为运输安全生产时刻敲响安全钟。

借助平台,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朔黄铁路运输处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四查活动”,从查管理、查思想、查作业、查设备等四个方面继续查找安全工作上的不足,对乘务员汛期标准化作业视频严格抽查分析,对问题人员进行帮教,对机车度汛前的雨刷作用情况、沙箱、砂管有无破损及车顶和侧墙是否有漏雨现象进行全面普查,确保汛期运输行车安全。

积极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朔黄铁路运输处各单位充分利用监控模拟器对反方向运行、救援等非正常行车监控操纵办法进行演练,提升广大乘务员应急行车监控操纵处理能力,并在库内利用段备机车进行非正常行车防护办法及复轨器操作的演练,极大提升了乘务员实际动手操纵能力。针对调车作业容易出现行车问题的环节,在6月份开展的调车作业专项整治活动仲,各级管理人员汇集往年调车作业典型事故案例,结合案例对容易忽略的信号机位置和调车作业过程中监控、平调设备控制模式进行了再学习,加大对调车作业的添乘和视频分析力度,提高大家调车作业安全意识,引起大家对调车作业重视。

朔黄铁路运输处为安全生产月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活动计划,后期将依照计划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力争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确保运输处各项作业的生产安全。

(李红 郭刚  葛利全  羿  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