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树立全员安全意识,为“大干90天”劳动竞赛保驾护航

2016-06-16 13: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加小婷

为深入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项目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根据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铁航一安质〔2016〕125)和关于开展2016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2016年6月15日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部在项目会议室举行了全员安全生产法学习和“安康杯”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项目全体职工参加,活动由项目副书记李海峰主持。

项目李书记首先对股份公司、集团公司、有限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相关管理文件、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以及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施工现场隧道、40米T梁架设、桥面系施工、路基施工、盖孜一号桥梁下部施工、河道洪水期注意事项、特种设备管理、高空作业、现场临时用电以及各工点安全防护知识进行了要求,对此次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答题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职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安全生产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专职安全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员、群安员以及协作队伍班组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项目“大干90天“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经过一个小时学习教育培训,按照本次安全培训的学习计划,随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2016年“安康杯“知识竞赛考试,此次竞赛考试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该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人员总共发放试卷25份,收回25份,平均分数91分,总体成绩比较优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这次培训和考试,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提高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力的促进了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为该项目各项工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