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铁路桥梁检测技术迈上新高度

2016-06-16 11: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谭冰凌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谭冰凌)6月14日,济南铁路局圆满完成对京沪线徒骇河铁路大桥水中桥墩的安全检测任务。在此次检测中,该局首次采用多波束扫测仪水下三维扫测技术。

始建于上个世纪40年代的徒骇河铁路大桥位于交通运输繁忙的京沪线上,平均每1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通过。确保该桥桥梁基础设施完好,直接关系到京沪线的正常运营。

今年初,济南局开始启动铁路桥梁水中桥墩安全检测项目,充分发挥该局铁道战备舟桥处作为全路唯一一支专业化铁路桥梁应急保障队伍的作用和水上施工专业优势,对大桥水下结构进行检测。

铁道战备舟桥处成立桥梁专业检测队伍,搭设水中作业平台,采用多波束扫测仪水下三维扫测、河床断面测量、水下摄像和病害探摸等方法,对徒骇河铁路大桥8个水中桥墩进行了全面有序的检测。通过检测,他们初步掌握了桥梁水中桥墩的现状、病害情况,分析研究了病害产生的原因及发展趋势,并采取措施进行应急处理和维修加固。

徒骇河铁路大桥水中桥墩安全检测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济南局铁路桥梁检测技术迈上了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