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月全国铁路客货运输均实现同比增长

2016-06-16 11: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5月份,各单位积极克服施工任务重、不良天气频发等困难,积极贯彻落实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各项措施,客货运输完成情况良好。旅客发送量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货运装车止跌回升,实现了同比增长。

5月份,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3248万人次,同比增加2028万人次,增幅9.6%,其中,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2937万人次,同比增加2040万人次,增幅9.8%。各铁路局普遍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成都铁路局南宁铁路局增幅分别为18%和15.7%。全路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完成12004万人次,同比增加2222万人次,增幅22.7%。

5月15日起,全国铁路进行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至5月19日实现了新旧图交替平稳过渡。涉及变更的2193列旅客列车全部顺利调整到位,新图效应逐步显现,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货运方面,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15677车,同比增加1170车,增幅1%。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 “三去一降一补”要求,合理安排大宗货物运输,有效促进了煤炭、钢铁等行业企业压缩过剩产能,增加了大宗货物社会有效供给。

5月份,全路散货发送量达到2335万吨,同比增加483万吨,增幅26.1%。各铁路局深入管内企业开展 “总对总”物流合作洽谈,拓展物流总包业务;积极用足、用好新图运输能力,大量开行特快、快速货运班列和限时特需列车,满足白货准时快捷运达的需求。

集装箱运量持续高位增长。各单位不断增加集装箱办理站和铁路箱保有量;推进块煤、焦炭、矿石等大宗货物集装化运输,推出批量货物入箱业务;深化港航合作,加快内陆港建设,大力发展铁水联运。当月全路集装箱运量完成1148万吨,同比增加320万吨,增幅38.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