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倾力保障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

2016-06-12 22: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曹丹

(记者曹丹)6月11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94列。

今年端午小长假适逢高考结束,学生流和旅游流、探亲流叠加,铁路客流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中短途高铁出行火爆。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7.8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6月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0.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95.4万人次,增长12.5%。

铁路部门以端午小长假为契机,在 “5·15”新运行图效应逐步显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哈尔滨铁路局增开哈尔滨至黑河的 “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沈阳铁路局增开沈阳至延吉西的 “端午祭旅游列车”;南昌铁路局增开18列管内去往赣南闽西方向的旅客列车,助推端午 “客家风情游”热潮;昆明铁路局增开前往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3列。同时,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等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旅游热门线路的吉图珲高铁、合福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等客流旺盛,大西、兰新、成渝高铁等客流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小长假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客流变化,优化运输组织,挖掘车辆潜力,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提前了解客流情况,细化站车乘降组织,通过加强候乘引导、安检查危等各项服务工作,倾力为旅客打造安全、方便、温馨的小长假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