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华东首列敞口集装箱专列运焦到钢厂华北首趟PVC专运集装箱班列开行

2016-06-06 08: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建 马健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6月2日, “乘坐”华东地区首列84436次敞口集装箱专列的1500吨干熄焦,在到达马鞍山钢铁集团内的卸车点后,被陆续卸出运进炼钢炉。

马钢集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其炼钢所需焦炭以往均采用铁路敞车运输,运抵厂区后再用抓斗卸货,焦炭破碎率高,且粉尘较多。得知该企业欲采用皖北干熄焦替代普通焦炭炼钢的计划后,上海铁路局迅速成立营销团队,主动登门沟通,与马钢集团联手设计了采用敞口集装箱运输干熄焦的方案。

经过3个多月的反复试验,该局为客户打造的专用敞口集装箱终于试制成功并定型生产,底部开门卸货,上方敞口装货,运输途中加盖雨布,充分满足客户的易装、易卸、防雨等要求。

针对客户提出的以车代库的设想,上海局精心编排列车运行时刻,调度部门重点掌握列车在途运行状态,严格限定每个运输环节用时,全力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快速、准时。

(周建 马健)6月2日13时53分,首趟乌海至新港集装箱班列从内蒙古乌海西站发出,预计4天后到达天津新港站,全程运行1129公里。这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强强联手,首次在华北地区开行的PVC专运集装箱班列。

中铁集装箱公司认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 “总对总”发展战略要求,从强化公司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工作入手,积极与铁路局开展合作,充分利用集装箱公司物流网络优势,不断开拓新的经营增长点。

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PVC年外销量达50万吨以上。中铁集装箱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成立专门的班列项目小组,组织精干力量宣传铁路货运政策,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设计铁水联运物流方案,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他们还主动与呼和浩特局进行沟通对接,达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为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铁路集装箱增运上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