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白河畔战溜坍

2016-06-03 08: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张俊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张俊)持续一周的降雨过后,云南东川地区烈日炙烤,大白河的水位猛涨,浊浪滚滚。

“不好,有险情15月29日7时23分,昆明工务段东川铁路支线61公里加巡点巡查人员张官林巡查线路时,发现62公里800米处右侧山体滑坡,铁路运输被中断。

该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封锁天生桥至东川区间。段长李金带领抢险队员立即赶赴水害现场,安排调度指挥中心组织抢险人员迅速向大白河畔的险情地点集结。经查实,受灾路段总长150米,1000立方米泥石淹埋线路,有5根钢轨被石头打弯,250根轨枕被损坏。

李金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水害影响进行评估,分析水害原因及类型,现场制订抢险方案,采取机械挖大面、人工清边角的方式清理现常

“仓房、功山70人的抢险队伍集结完毕……” “4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已到达现抄…”抢险人员和救援物资从四面八方进行驰援,打破了深山的寂静,一场抢险战斗正式打响。

由于汽车到不了现场,抢险人员只能在高温中手抬肩扛抢险物资,慢慢 “挪”进受灾点,手磨出了血泡不在乎,鞋子和工作服被泥水、汗水浸湿,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抢通线路!

深夜,抢险现场依旧灯火通明,挥洒汗水仍在继续。24小时不间断战斗,他们清理2万立方米的坍体。截至5月30日12时,全部坍体清理完毕,抢险转入更换钢轨、轨枕以及线路维修施工。

5月31日17时28分,线路回检完毕,东川铁路支线天生桥至东川区间解除封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