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着力“三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2016-06-03 07:5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 “不创新就无法发展,不创效就举步维艰,不创业就难以生存。”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太原铁路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当前紧迫形势,坚决以 “创新、创效、创业”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太原局把创新作为“爬坡过坎”的第一动力,提出通过解放思想转观念带动管理、制度、产品、服务、技术、标准、流程等方面的突破;以 “权力清单”规范各部门的权力,以此打破阻碍经营创效的藩篱;开通3条合理化建议“直通车”,努力通过“我为太铁创效益”合理化建议吸纳经营良策。

围绕经营创效,太原局以 “稳黑增白”促进货运增量,深度挖掘货源,持续深化 “一对一” “一对多” “点对点”项目制营销,在总结 “三晋快运” “晋南快线”等产品的基础上,加快推进 “晋北” “吕梁”快线产品的开发。为实现客运增收,该局通过提升客运能力、优化开行架构、开发客运产品等措施实现旅客发送量和客票收入的增长。为促进节支降耗,该局采取了优化运输组织、改革修程修制、加强修旧利废等一系列手段。

太原局把激发大众潜能作为岗位创业的着力点,鼓励各单位利用既有经营资质、技术力量、设施设备、专业管理等优势外拓劳务市场;鼓励职工以 “职业经理人”的形式代理、代销路局自主生产的配件、快餐、饮用水等产品,鼓励单位或个人通过租赁、承包等多种方式承包经营闲置资产,鼓励职工参与客票代售点经营,鼓励科研人员承接社会企业科研项目、课题,实现科技创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