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临汾至大朗:“美的”物流新体验

2016-05-28 07: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樊康屹

5月26日16时59分,一列为美的集团定制的特需班列由山西临汾驶向广东大朗。这是铁路为美的集团原材料配送开行的首趟 “总对总”班列。定地点、定线路、定车次、定时间、定价格的特需班列仅需40个小时便可抵达目的地。

“我们作为美的集团的山西生产基地,为集团提供各类空调原配件,每年有20万吨的空调及冰箱压缩机铸件运往广东等地。”在侯马车务段临汾北站装运现场,生产基地主要合作方、山西华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路海星说,“安全、准时、快捷、单次批量大是我们选择铁路特需班列的重要因素,这对降低企业物流总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 “总对总”项目开发统一部署,太原铁路局于今年3月开始与美的集团山西生产基地对接,协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2次研究 “总对总”实施方案。这个局营销处工作人员3次走访生产基地,在详细掌握基地生产规模、产品流向、装运需求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开行特需班列的 “总对总”全程物流解决方案。侯马车务段货运营销中心副主任丁振峰说: “太原局从车辆调配、装卸组织、到站接卸送达等各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保证特需班列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开行。”

特需班列的开行,令长期负责美的集团两地发送业务的安德物流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经理严清华深有感触: “销售市场的培育与形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的供给保障。物流快捷,供给及时到位,提升了企业产品的信誉度和竞争力。”

据悉,这趟特需班列为试验开行,今后将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意见建议,确定具体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提供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使铁路运输方式更加贴近市常

根据特需班列的运输需求,侯马车务段特为其集结了20辆时速120公里的棚车,调集足够的装卸力量和专用吊具,确保161件货物快速装车。

临汾北站站长乔向阳说: “此趟班列途中不需编解重组,一站直达,物流效率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