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丝路号”中亚班列开行

2016-05-27 08: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贾景杰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贾景杰)5月26日2时07分,由43组、57个集装箱组成的首列 “新丝路号”中亚班列从乌鲁木齐西站出发。这趟满载着家用电器、服装百货、建材的班列将于27日17时37分准时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自2014年3月8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首趟中亚班列以来,目前已形成由新疆始发的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格局,目的地包括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主要城市。

乌鲁木齐局积极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在优化中亚班列开行的基础上,积极与中亚各国铁路部门沟通,全力打造 “新丝路号”品牌,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优化后的 “新丝路号”中亚班列具有快捷、准时的特点,运行时间压缩近1/2,并为客户发运零散货物。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与海关、边检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便捷的 “一站式”物流、 “一体化”通关、报检全程品质服务,零散货物可直接在铁路货场办理集散、编组、通关。

办理手续的简便也带来了价格的实惠,客户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对货物进行途中信息查询。

目前,西北5省区从新疆出口的货物,均可在乌鲁木齐集结后,搭乘 “新丝路号”中亚班列出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