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大力发挥高铁成网效应

2016-05-27 08:3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南宁铁路局充分发挥广西高铁成网效应,持续深化客运组织改革,动态优化客运服务产品,促进客流快速增长,助推广西旅游、商贸、消费等相关产业发展。截至5月22日,这个局今年发送旅客3326.2万人次,同比增运637.3万人次、增长23.7%。

该局紧贴客运市场变化,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去年以来,他们重点增加南广、贵广线和区内主要城市间动车组开行对数,加开区内至东北、西北、西南各地长途旅客列车,首次开行南宁至靖西、博白等地普速列车,扩大铁路旅客运输覆盖面,提升百姓出行便捷化水平。目前,南宁局图定旅客列车开行对数达229.5对,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广西主要城市间和广西前往广州方向基本实现动车组公交化开行。

这个局推进售票便利化,不断完善售票网络。目前,全局共设置自动售(取)票机390台,客票代售点增至455个,基本形成覆盖广西110个县市区售票的网络;依托12306网站平台,大力实施 “互联网+”服务,不断推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和手机购票等便民举措。他们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多种传统及新兴媒体,积极向社会发布铁路相关资讯,引导人民群众乘坐火车旅行,满足社会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南宁局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组织开行 “广西旅游号” “柳州三江号”等旅游列车,充分展示广西对外形象和旅游魅力,持续放大高铁对旅游产业的拉动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