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沪高铁夜班车趟趟火爆

2016-05-26 09: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通讯员薛贵宝 冯顺煌

(记者孙业国通讯员薛贵宝 冯顺煌)5月24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5月15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以来,该局增开的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8次夜间高铁列车趟趟火爆,平均旅客上座率达95%以上。

上海局开行的京沪高铁夜班车每天19时从上海虹桥站发车,23时48分到达北京南站,中途仅停靠南京南站。新产品上线后立即受到市场青睐。这个局针对车上多数旅客为商务人士和周末旅游客流的特点,精细服务,有序疏运,在夜间行车途中适当调高车厢空调温度,并准备足够的爱心毛毯,减少广播频次,努力营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积极为商务人士夜间办公创造条件,在列车上增加夜宵食品和咖啡等供应,满足旅客需求。

由于列车到达北京南站的时间晚于地铁末班车开车时间,担任值乘任务的上海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列车到站前,通过广播反复播报夜间公交线路和出租车停靠位置,叮嘱旅客下车带好行李物品。

该局积极做好夜班高铁到达乘降服务,加强与虹桥枢纽应急响应中心联系,协调增派出租车和加开地铁末班车,确保到达旅客迅速疏散。

北京旅客刘女士表示: “我7时乘G5次列车从北京出发,午餐前就能到达上海,晚餐后再乘G8次列车返回北京,时间刚刚好,真正实现了事情办完,当天往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