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首个少数民族县开行始发动车

2016-05-18 08: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5月15日17时43分,D2975次 “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从三江南站启程,驶往广州南站。由此,三江侗族自治县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组的县,也是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国家级贫困县中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组的县。

三江县隶属广西柳州市,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拥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传统和旅游资源。2014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三江县迈入高铁时代。目前,每天停靠三江南站的动车组有18对,每天到发旅客2800多人次。但由于三江南站是贵广高铁上的中间站,旅客从这个站购票外出仍比较困难。

南宁铁路局、柳州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部署要求,对解决三江与广州间的高铁旅游通道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最终决定采取交通扶贫、旅游扶贫的方式,开行三江南至广州南始发终到动车组。

这趟动车组开行后,三江南站的客运能力将提升约50%,有利于释放三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畅通三江与广州间的高铁旅游通道,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